想要擁有一個舒適溫暖的窩是每個家庭所渴望的,要找到一間安全便利又舒適的房子需要些小訣竅,新聞更不時報導國人購買房屋遇到各種令人頭疼的狀況,現代地政房屋提供買屋時應考量到的小訣竅,讓您買個好窩。

 房屋所在的地點影響居住環境甚鉅,所座落的環境應優先被考量,我們在選擇居住區域時,應考量到以下幾點:
  地質環境:是否低漥容易淹水、有無可能發生地層下陷
  生活機能:生活起居、食衣住行育樂的便利性
  交通便利:距離上課的時間以及交通工具
  週邊設施:臨公園、學校
  地段增價:區域發展、公共建設要點
  附近人文:出入份子良好、無特殊營業場所、里鄰文化良好
 買屋後才發現屋況具有危險性的情況屢見不鮮,現代地政房屋提醒您注意下列房屋狀況:
  住宅安全:是否為海砂屋、輻射屋、防火巷、緊急逃生路線
  房屋狀況:滲漏水、壁癌、水電
 買屋前詳盡確實的產權調查是保障自己權利的不二法門,唯有確認購買房屋的狀況後,再決定是否購買,才不會導致房屋交易糾紛。
  不動產說明書: 屋主或仲介業者應提供一份不動產說明書,詳細清楚說明房屋的產權狀況,並且注意仲介業者是否商譽良好,不動產說明書有無隱藏任何訊息。
  登 記 坪 數: 一般賣屋廣告所刊登的坪數均為登記坪數,裡面包含了附屬建物和公設的坪數,所刊的坪數不一定就是所居住的空間大小,應詳細閱讀所記載建物如結構、公設比、違章增建、夾層等相關的各項說明,以免權益受損。
 房屋交易糾紛最常發生的問題來源就是在交易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,透過信託履約制度,保障整個房屋交易過程。